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毒品销售也玩微商代理模式 依安警方破贩毒案抓获10名嫌犯
2017-05-19 21: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得胜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王得胜 记者 雷蕾)贩毒也开始走微商营销模式,并且经过代理的层层盘剥,到最终吸毒者手里的毒品也“短斤缺两”起来。近日,依安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860余克、仿真枪2把、子弹6发、管制刀具3把。

警方缴获的毒品、管制刀具、仿真手枪等。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通过微商购买毒品

  1月6日,山西籍吸毒人员马涛在依安县吸毒时被警方抓获。面对民警询问毒品来源,赵文的一句“我通过微商买的,快递邮来的。”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原来,赵文偶然在一QQ群里看到有人招代理,寻思既能自己吸还能赚点钱挺不错。于是,他通过微信从山西省运城市赵某处购买10克冰毒,并通过微信贩卖给河北省承德市一网名叫“木头人”的男子。

  眼见一个贩毒网络现形,依安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立案侦查。1月12日,专案组根据赵文提供的快递单号,在承德市将“木头人”向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8.6克。

   “代理”下线遍布全国

  1月18日,专案组在山西省运城市一公寓内将马涛的“上线代理”林东抓获,当场缴获麻古2粒。林东承认,他2016年12月份开始通过QQ群发布广告发展下线。警方在他的QQ中,发现13个QQ群,每个群中都有100人到200人不等。林东交代,他就是通过网络联系上线和下线进行贩卖毒品,从中赚取差价。

  林东的落网,给警方解锁了贩毒网络的“成员库”。警方发现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17日,林东通过微信给上线“佳佳”汇去毒资共计44050元,通过微信给上线“自贡”汇毒资共计21500元。林东供诉,他从上线购买毒品的价格按照数量多少定价,价格在100元至160元之间不等,收到货后,他再分发给客户。

  2月20日,依安县公安局派出两个工作组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和自贡市开展工作。通过近一个月的工作,工作组摸清了“自贡”真实身份为王涛。经过一个月的秘密跟踪,3月27日,专案组将正在跟上线陈木交易的王涛和其同伙李新抓获,缴获冰毒5克,麻古2粒。

  “终极代理”现形

  此时,成都专案组也传来好消息,网名“佳佳”的蒙志和其同伙曹宇被锁定。秘密调查一个多月后,警方发现了蒙志的上线李志国。两人每半个月交易一次,每次交易的毒品在500克左右。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又跟踪了半个多月,终于锁定了“终极代理”项南。然而,项南在德阳的家是一处独门别墅,知情人透露,项南的家中有枪。

  4月15日,专案组得到消息,李志国刚刚从项南那里提了500克冰毒,派人准备送给在成都的蒙志,专案组决定立即收网。

  4月21日14时许,在成都的专案组在平武县九州假日酒店内将蒙志、曹宇和李志国抓获,当场搜出卡簧刀一把。随后,警方在蒙志和曹宇的家中,共搜出408克冰毒和部分吸毒用具、仿真手枪及用于藏匿毒品的商品、塑封机。

  正准备回家的项南刚停下车大骂堵住自家胡同口的车时,被埋伏已久的依安民警抓获。警方随后在其家中搜出冰毒400克,一把子弹上膛的仿真制式手枪一把。

  经审讯,整个毒品网络销售的流程逐渐清晰,他们通过微信、QQ向吸毒人群发布信息,执行先付款后收货的规矩,收款后,将毒品藏匿在各种日常用品中,用快递发货。而一克冰毒经过层层代理商后,到了吸毒者手中只剩大约0.8克左右。项南就是利用这样的网络,将生意扩展到全国各地。

  目前,依安县警方共抓获贩毒人员10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