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市日前开展公交行业综合整治行动
2017-05-24 10:29: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强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哈尔滨5月24日电 哈尔滨市日前开展公交行业综合整治行动,公交车司机选择性拒载,行车吸烟、打手机,不规范进站等排在违规行为前列。交警、行业管理部门和公交企业对违规驾驶员进行三重处罚,最重将直接清出队伍。

  据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调查,公交车选择性拒载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公交驾驶员担心发生服务事故,不愿搭载老弱病残孕等群体。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吸烟、打手机情况不少,还有部分驾驶员图省事,在城市繁华路段不提前变换车道,发生违规进站行为。

  针对以上行为,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将一律上限处罚,驾驶员罚款500元,车队罚款3000元。发生两次以上违章违制的公交车驾驶员要下岗学习、重新培训。情节恶劣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清出行业队伍,列入行业“黑名单”。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