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三只呆萌大鸟闯进农田获警民救助 专家辨认为二级保护动物
2017-06-04 09: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忠良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4日讯(马忠良 记者 雷蕾)近日,三只呆萌的大鸟闯到了亚布力林业地区居民的农地里,担心鸟挨饿或被野狗咬伤,热心居民将鸟抱回了家。民警帮忙联络专家辨认得知,三只鸟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雕鸮。

三只呆萌的大鸟。

呆萌的大鸟。

  6月1日17时许,庆阳派出所辖区居民梁某来到派出所,向民警咨询野生鸟类的事,民警郭鑫仔细一问得知,5月31日下午,居民梁某去自家地里播种时,发现在农地里有三只长得像猫头鹰的大鸟,其中一只较大的看到人就跑了几十米,后来就不动了,另外两只小的一直在地边趴着。梁某观察了一会,发现这三只鸟绒毛还没褪,不会飞,周围也没有大鸟,担心他们会饿死或被野狗给咬坏了,就把它们抱回了家。

给大鸟量量身高。

  派出所立即向亚布力林业地区公安局报告,公安局随即派人到梁某家查看,发现三只鸟都是幼鸟,羽毛特征都不明显,不能确定鸟的种类,于是将鸟的照片发给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系专家,经专家辨认这种鸟学名叫雕鸮(diāo xiāo),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属夜行猛禽,通常筑巢在树洞或岩隙中。食性很广,主要以各种鼠类为食,也吃兔类、蛙、刺猬、昆虫、雉鸡和其他鸟类。

  目前,警方已与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饲养专家联络,按照专家的指导,民警在院子里给三只大鸟找了个箱子,准备了水,生猪肉,切成小条进行喂养。据专家分析,三只大鸟已经快成年,能够自主进食,不需要送到动物园救助,只需每天给它们清水和肉,大鸟应该在短时间内就能学会飞翔,自己生存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