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国唯一"高考专列":北疆少数民族山区运行15年
2017-06-06 09:2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鄂伦春学子在车厢中与同学合影。

  “父母认为火车更安全,我们同学都会在一起,而且我的哥哥、姐姐也是坐这趟列车从这里走出去,考上大学的。”鄂伦春族考生葛春蕊对中新网记者说,她的哥哥现在是一名民族教师,她的姐姐回到了旗(县)里社区工作,而她希望列车能承载她实现大连民族大学的“求学梦”。

  登上专列,中新网记者看到,该趟列车已专门为考生准备了多种服务,除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还有免费饮用水、书籍和充电器等;列车组沿途还自编节目,来缓解考生的心理压力;2小时的车上时光,考生和老师们的笑声不时在车厢中回荡……

  学子们正在车厢中备考。

  在中国边陲大兴安岭的山区,这列每年6月开行在两个小镇之间15年的“高考专列”,沉淀了一代代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学子的梦想。

  据哈尔滨铁路局统计,15年来,这列唯一的“高考专列”已运送了2万多名考生,让6000多名学子实现了大学梦,其中不乏清华大学、中国民族大学、厦门大学等中国知名大学。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