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熊妈带5只熊崽列队溜达 珍稀野生动物集中亮相我省森工林区
2017-06-06 11:1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旭光 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6日讯 5日,黑龙江森工系统东京城林业局发布了一段野生东北虎影像。6秒钟的影像中,一只野生东北虎眼睛与镜头相遇,察觉情况“有异”,拔腿就走……此外,绥阳林业局与东北林业大学日前共同公布了一张拍摄于4月3日的更为“神奇”的照片,镜头中,一只雌性棕熊带着5只幼崽“规规矩矩列队”走过镜头。

  记者从省森工总局了解到,此次新整理出来这段红外线相机视频拍摄于5月1日凌晨,这是继2015年1月东京城林业局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捕食马匹影像后,第五次拍摄到东北虎视频。该局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相关数据显示,此次拍摄到的这只野生东北虎,前几年一直在绥阳林业局施业区内活动,近两年开始频繁出现东京城林区,这充分证明,绥阳、东京城林业局之间的东北虎廊道是真实存在的,这里的环境已经适应东北虎豹这些珍稀物种的生存。

  据绥阳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棕熊的繁殖期一般在6月和7月之间,熊宝宝通常会在1月或2月出生,双胞胎很常见,也有3胎的先例。小熊通常在第一年的6至8个月断奶,并在首个冬天和熊妈妈一起生活。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姜广顺告诉记者,说它“神奇”不仅是因为在该地区第一次监测到棕熊的存在,同时对于每胎产1-4仔的棕熊来说,一次生产5只幼崽实属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