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曼陀罗中毒三市民 经精心治疗恢复良好
2017-06-14 10:08:3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肖宝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 6月1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三名食野菜中毒的市民经医院精心治疗,均已脱离危险,恢复良好。

  6月12日,牡丹江市三名市民早餐误食野菜曼陀罗中毒,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由于救治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拮抗药物硝酸毛果芸香碱注射液牡丹江市并无储备,本报、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以及众爱心市民,立即在朋友圈广泛转发求援信息。

  当晚11时50分,第一批硝酸毛果芸香碱注射液终于被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11日上午11时,第二批硝酸毛果芸香碱注射液被送到医院。

  6月13日,市民马女士向记者介绍,三位中毒者为自己的父母和二姐。由于母亲不太喜欢那个菜的味道,所以吃得较少,中毒也较轻;12日15时左右,中毒稍重的二姐也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接受治疗;13日下午,中毒相对较重的父亲,也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

  “感谢关注我家人的牡丹江市民以及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马女士说,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面向牡丹江以及全国发出求助后,一时间,她的电话成了“热线”,先后接到本地、四川、广东、北京、哈尔滨等多个省市好心人的电话,大家纷纷就食曼陀罗中毒提供药品线索或治疗建议。“真诚地谢谢大家,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13日,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陶非介绍,她于去年曾经救治过曼陀罗中毒患者,所以救治起来有点经验。三位中毒患者送来的当天半夜,中毒最深的那位老人就有了意识;11日晚上,老人醒了过来;12日早晨,老人已经完全清醒。目前,他身体的各项机能正在逐渐恢复。“目前三名中毒患者的身体,均恢复良好!”

  “如果患者还需要,我们随时可以将药空运至牡丹江。治病救人,这是央企的使命!”13日,为救治三位食曼陀罗中毒者两次提供硝酸毛果芸香碱注射液,并派专车送药到牡丹江的国药控股黑龙江有限公司下属牡丹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成君表示,公司各级领导一直关注着三位患者的情况,从记者处得知三位患者已无大碍,感到非常欣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