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召开消防安全风险险评估会八类场所存在高危险
2017-06-19 10:48: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海源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李海源 记者 周秘) 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城市公共消防安全风险专项评估联合评审会,找准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火灾高风险区域,研究针对性治理对策和措施,推动政府解决消防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升消防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分析讨论了高层及大型综合体建筑、居民住宅、人员密集场所、地下空间、粮食仓储场所、乡镇农村、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八大类高风险场所和区域8类消防安全高风险场所和区域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齐齐哈尔市消防工作在消防责任制落实、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装备建设以及消防宣传教育上还存在以下问题: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行业、系统行政主管部门没有履行好监管职责、督办职责任;社会单位责任主体意识不强,一些单位对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认识不清,心存侥幸,搞形式应付检查;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欠账较多,消防站数量严重不足,分布不合理,道路不断拥堵,消防车到达火场时间过长;消防装备建设与经济发展不同步,难以满足日常灭火救援的需要;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还需提高。

  会议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