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一到夏天就独得蚊子“恩宠” 用这些方法让蚊子“见你就跑”
2017-06-26 08:58:58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除了前面这些,小编还为你准备了一些比较“天然”的防蚊办法,既省钱又健康哦~

  1、糖水黏蚊子

  推荐指数:★★

  蚊子喜欢甜的东西。这个方法就是找一个空啤酒瓶,里面装上水,然后加一些糖稀释,蚊子闻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糖水黏住致死。

  不过因为啤酒瓶口的直径比较小,蚊子不容易掉进去,小编还是推荐大家用碗装上糖水,效果会比较好。

  2、用醋熏蚊

  推荐指数:★★

  将煮过的醋放在屋内,听说蚊子闻到刺激的味道就会吓跑。

  3、燃烧橘皮熏蚊

  推荐指数:★★★

  小时候冰心老师的《小橘灯》一直伴随我们长大,不过课文里可没有说它能够驱蚊的功效。

  橘皮清香,点燃之后既能散发清香助眠也能驱蚊,一举两得。

  4、肥皂水or洗衣粉驱蚊

  推荐指数:★★★

  这种方法和全面所说的糖水驱蚊法差不多,不过是将糖水换成了肥皂水和洗衣粉,不知道是不是肥皂和洗衣粉里面的某种化学物质的作用,效果要比前者好得多。

  拿一个小盆,里面装上水,表面撒点洗衣粉或泡一小块肥皂,将小盆放在窗口或门口,第二天果然表面漂浮着一些蚊子的尸体。

  5、悬挂艾草

  推荐指数:★★★★

  端午前后,很多家门口都会挂上艾草,用来驱邪避毒。其实用这种方法来驱蚊也是非常好的。

  很多人不喜欢艾草的味道,但是这种气味可是非常健康的哦~

  或者在药店或医院都有卖艾条的,可以买一些在家中点燃,不但能驱蚊,强身健体也是很好的。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新浪健康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