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67岁大娘苦苦经营9年小花园 一夜之间被挖个底朝天
2017-06-28 09:47: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8日讯 27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庆小区10栋2单元67岁的王大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我在大院里辛辛苦苦养的花,昨晚一夜之间不知被谁全给挖走了。”老人说,看到被挖得乱七八糟的小花园,自己心疼得泪流不止。

  被挖之后留下的残土。

  前几天,记者还去宣庆小区10栋这个大院采访过,当时院里鲜花正艳,记者还拍了照片。然而,27日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大院时,看到的景象也让记者有点心酸,绿地内被挖得全是大坑,开花的苗木几乎全被挖走了,满园花香已荡然无存。记者量了一下,最深的坑深达50多厘米。王大娘一边擦泪一边说,这个大坑里原来是养了5年的四季红。这棵花她费了好多心血,每年冬天都用棉被盖上,然后再浇足上冻水,多年的呵护下才长了1米多高。

  王大娘的老伴儿说,这个小花园王大娘经营9年了。9年来,她为了弄花籽,到市区内的各大公园采花籽,有时出去旅游还从山上采野花种子。为了让花草安全越冬,她秋天将花枝减掉,然后用土盖好,上面再压上棉被。原来,大院内的花卉有芍药、牡丹、玫瑰、车前菊、夜来香等十几个品种,在花开最旺盛的时候,能看见上百朵花。在这个季节,不仅仅是大院的居民出门看花,就连道里、道外、南岗和香坊的居民也慕名而来。

  在一旁安慰王大娘的邻居刘大姐气愤地说,“这个小花园9年来给大院居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每天走出家门就能看见花,你说多幸福啊。虽然没有监控,也不知道是被谁偷走的,太缺德了。”

  王大娘说,这个小花园她还要养下去,最近就去花鸟鱼市场再买些鲜花栽上,让昔日的风景再现。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