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连续扑灭44起雷击火
2017-07-04 10:24: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捍江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4日讯 记者在大兴安岭地区森防部门获悉,进入6月,大兴安岭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干雷暴活动频繁,导致雷击火频发,6月14日以来,全区已连续发生44起雷击森林火灾,经过森警、专业扑火队员、群众扑火队员的共同奋战,火险全部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控制。

雷击森林火灾发生后,地区领导深入扑火前线指挥,森林防火部门立即启动《处置集中爆发森林火灾预案》,实行重兵扑救,采取空中、地面立体扑火作战的方法,科学指挥,协同作战。在6月23日扑救呼中区大西沟管护区56号线1012高地雷击森林火灾中,省防指援助的卡-32直升飞机和300人的森林部队投入扑火战斗;省武警总队、武警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塔河县、松岭区、十八站林业局、地区直属专业森林消防二支队,以及呼中区、加格达奇航空护林站、塔河航空护林站的协同作战,经过2284人和8架直升机15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实现了在最短时间内成功扑灭危险性极大雷击山火。同时,发生在新林林业局施业区内的6起雷击火也于当日全部扑灭。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