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顶酷暑战高温挥汗如雨 致敬这些烈日下最可爱的人
2017-07-07 16:53:0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 连日来,龙江大地可谓是“高烧不退”,多地最高温达到30℃以上。7月6日下午,哈尔滨主城区今年最高温纪录再次被刷新,达到34.6℃。7日,又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市区最高有望达到35℃。

  然而在如此的天气条件下仍然有无数的交警、辅警、地铁施工者、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公交司机仍然毫不退缩、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执勤交警:手套因擦汗被浸透 车内太热后备箱上吃午饭

温度计测量的地表温度即将爆表。

  7月6日,恰逢哈尔滨市某商场开业的第一天,购物的人流量预计达五万余人,而且大部分都是自驾前往,交通流量很大。

在哈西大街与复旦路口执勤交警,因车内太热,在室外吃午餐。

  交警哈西大队站前中队教导员朱雁东不停地用已经湿透了的手套在擦汗,他说:“我7点钟就到岗了,已在这执勤了3个小时,天气太热,再加上来回过往车辆发动机的烧烤,没十分钟浑身就像水洗一般就汗流夹背,我们平时在路上也不能总带着毛巾,只好用手套擦一擦。”

交警王澄滨脸上流着汗水。

  中午11点多执勤交警换班吃饭,而他们却不约而同的将盒饭放在后备箱上吃了起来,问其为何在这吃饭,交警说:“车内太热了,在这里吃还能凉快一些”。

  顶着炎热天气执勤的交警只是哈尔滨市2000余名交警的缩影,虽然每天都面临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烤”验,但他们依然以饱满的状态应对着道路交通实时的变化,让人们不得不心生敬意。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