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聚集木艺产业 绿色化转型发展
2017-07-07 23:24: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霍枭涵 陈显春)7日,首届伊春市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对伊春市美江木艺进行了考察,参加旅发大会的来宾和归乡伊春人参加了本次现场考察。

  木艺作品展示。

  木艺作品展示。

  据悉,伊春木艺小镇位于乌马河区(局)址南部,占地面积4.3平方公里,是乌马河区着眼于绿色化转型发展实际构建的一个以木艺产业为主体,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主要通过木艺文化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发展传承小兴安岭特色木艺文化,实现绿色化发展。在小镇建设上,将集中打造“一街两园”,即:木艺文化展示销售街区和木艺文化产业园、木艺文化主题创业园。目前,木艺小镇展示销售街区已经入驻木艺企业51家,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年底将入驻企业不少于100家,拉动就业2000人以上。预计到2025年,将建设完成集“生产加工、展示销售、文化创意、生态旅游、商业服务”于一体的木艺主题小镇。

  木艺作品展示。

  木艺作品展示。

  伊春市美江木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产品有北沉香工艺品、木拼工艺画、山核桃皮工艺品、松塔工艺品、不规则家具等13大系、1500多个品种。产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其中北沉香产品主要在东北三省销售,其它产品销往义乌、北京等地,部分产品出口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目前,公司被认定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企业先后获得“国家文化重点出口企业”、“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黑龙江省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和“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创新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2016年1月公司木拼画系列产品被录入第五批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