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掘金大庆本地生活服务市场
2017-07-12 08:40: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 大庆市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庞大体量和巨大潜力早已为多方所青睐,无论是美团点评、饿了么、携程等国内著名垂直类平台,还是百度糯米、58同城、赶集网等综合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在为消费者提供极大便利的同时,也为企业和商家创造着更多价值。

  本地生活服务蛋糕之大绝不是一家两家就可以吃光吃净的,在大庆地区如火如荼的双创浪潮中,针对本地生活服务的创业项目也是层出不穷,其中不排除有比较盲目的转型者,但更多的是想在互联网的下半场,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开辟属于自己的战场。

  风尚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掘金本地生活服务市场

  5月31日,一个名为至富生活联盟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正式在大庆市场推广。据介绍,之前半个月,该平台已经尝试着启动了大庆师范学院商圈,推广效果良好,其平台功能、服务能力和商业模式初步通过了市场验证。

  至富生活联盟是链接B、C两端,基于共享经济思维创立的一个移动端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商家闲置的资源,通过平台的特定服务功能,就可实现变现;而从C端的角度,一样可以通过平台赚钱,加入至富生活联盟成为会员,其推荐的其他会员,只要通过平台消费,产生的销售额的0.5%将成为推荐者的提成。

  北京至富科技董事长王广顺告诉记者,为保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以及保证对商家的强引流效应,平台仅优选同行业中20%的商家加入,并对这20%的优质商家进行全方位帮扶,让企业快速成长。

  仅在试运行期间,平台已经进驻了2000多商家。如今正式地推一个月过去,王广顺告诉记者:一切在按计划进行,地推效果良好。

  与之同期在展开地推的,还有一家来自江苏的平台爱个购,目前在很多公共场所通过扫码免费领取礼物,推广其公众号。记者进入公众号发现,其目前正以铺天盖地的“五折名店吃喝玩乐”和免费试吃、美食社交等活动抢占市场。

  王广顺认为,平台更具价值的服务在于专业团队将为会员企业提供的专业化服务,包括营销策划、精准推送、供应链管理、管理培训、财务代理、法律咨询、数据分析、商学院乃至金融服务等增值服务,这将使平台更具粘性和竞争力,也是平台形成盈利模式的战略路径。

  其实,在这两个平台之前,本地生活服务市场也并不平静。从餐饮业的团购,到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商家信息,各种或垂直,或综合的网上平台层出不穷,虽然多数是国内互联网领域的“过江龙”,但在细分市场,本地垂直于细分行业的“地头蛇”也不甘心自家后花园被人任意驰骋,唔哩团车(汽车金融)、验车家(二手车第三方检测)等汽车行业的专业服务平台就发展得很好。

  而综合类生活服务平台,本地企业也在盯着这个蓝海。蚁淘社区、黑糯米的幸福云智慧社区,就是从社区O2O的维度切入的。尽管在地推过程中,面临市场教育的时间资本和引流获客成本水涨船高等压力,但这两个平台仍扎根于社区,稳步推进着市场占领计划。

  此外,从PC端到移动端,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创新型平台,如大庆天地仁和网络公司的大庆同城圈,及服务本地生活的分销系统大庆V同城等等。

  大庆师范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张平教授基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趋势,充分肯定了这种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是符合市场趋势、消费需求和企业需要的。

  张平认为,移动购物、平台化、物联网、大数据、精准营销是互联网经济的几大风向标,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综合了其中多重元素,对于庞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将是很好的催化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