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这波高温天走好不送 周四中雨送清凉 冰城最高温26℃
2017-07-17 07:0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7日讯 进入六月下旬以来,冰城打起“高温持久战”。据中国天气网统计,从今年6月21日(夏至)到7月15日,冰城大于等于30℃的累计日数已达17天,从1981-2016年的35年间居历史同期第二,仅次于2000年(20天),持续时间之长,属历史少见。

  不过,这波高温天已经是“强弩之末”。17日,冰城有雷阵雨,雨量不大。18-20日,受冷槽系统影响,冰城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可达中雨量级,局地大雨。20日起,让冰城“发烧”的“副热带高压”被冷空气排挤出城,市区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降至26℃左右,届时小伙伴们有几天的凉爽天气可以享受了。

  全省方面,17日,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雷阵雨。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雷阵雨,其中大兴安岭北部、哈尔滨东部、牡丹江雨量中等。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中哈尔滨东部、牡丹江局地有大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