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两处夜晚采血点成爱心新"地标"
2017-07-20 16:39:3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杨爽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鹤城的工人文化宫广场和夜市,是市民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这两处场所聚集了很多市民,是夜晚的鹤城比较热闹的地方。在夜市南侧出入口和工人文化宫剧场附近,各停着一辆采血车,这是市中心血站设立的流动采血点,既方便献血者爱心献血,又便于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解答市民咨询。7月18日晚,共有10名市民献血,发放宣传单百余份,接待咨询近百人。

当日19时许,在工人文化宫广场采血车前,三位血站工作人员在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解答市民咨询。工人文化宫这个流动采血点才设立一天,不少市民发现多出个采血车,前来咨询,有市民想献血,没有带有效证件。“请带身份证,来献血前几日要清淡饮食。”曲春晓是“80后”,其工作单位不在市内,平时没有时间献血,晚上有采血车停放在家附近,方便了他实现献血的心愿。“我这是第三次献血了,去年就在夜市献的血,我准备每年都这个时节献血,并且会坚持下去。”曲春晓对血站在夜市设立便民的采血车很是认可,他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设立这两处流动采血点儿,一是方便市民献血,特别是那些白天工作无时间献血的市民,另外还方便市民了解无偿献血。”血站工作人员还说,目前库存血液充足,仍然坚持晚上加班出车,是希望这两处点儿能固定下来,成为市民认可的献血去处。夜市这处去年开始设立,已经得到很多市民认可,工人文化宫的采血点儿刚刚设立,希望得到市民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