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自驾涉水新生鄂伦春族乡 感受淳朴文化(组图)
2017-07-28 21: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庄园)27日,“黑河·我的极致远征自驾游”自驾体验之旅到达了第三站——新生鄂伦春民族乡。车友们在这里感受曾经只在歌曲和小说里听过的“鄂伦春文化”。

  车友们感受到了鄂伦春人的热情好客。 丛珠雷 摄

  鄂伦春人在乡门口为客人们端上下马酒。 丛珠雷 摄

  伴着凉爽的天气,由十台吉普越野车组成的车队从孙吴出发,途径黑河市区,经过卧牛湖波光潋滟,车队来到了新生鄂伦春民族乡。新生鄂伦春族乡位于黑河市区西北76公里,是黑龙江省鄂伦春族主要聚居地之一。几位身着鄂伦春民族服装的人正手端着自酿葡萄酒,在乡门口等待着即将前来的客人,车队达到乡里便感受到了来自鄂伦春族人民的热情和能歌善舞,鄂伦春人唱着“赞达仁”(山歌),向车友们奉上了美味的下马酒表示欢迎。美妙的歌声和美味的葡萄酒让经过一路颠簸的车友们忘却了疲惫。

  车友们在风光秀美的鄂伦春民族乡野炊。 丛珠雷 摄

  传统鄂伦春人居住的乌力楞。 丛珠雷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