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逢秋不寂寥美景胜春朝 看龙江花海莺歌燕舞最是立秋时
2017-08-07 16:08:09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森林植物园:人爱花娇艳 花感人意好

荷花。

莲花池。

荷花。

  八月里植物园里的石竹花和荷花正是最好的季节八月里,郁金香凋了、芍药花谢了,但池塘里“映日荷花别样美”,依然盛放,朵朵荷花争奇斗艳,片片荷叶婀娜多姿。真是应了那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素来象征崇高圣洁、吉祥如意、光明磊落和清纯素雅之意。

  观赏地点:荷花池

石竹花。

石竹花。

  说起石竹,大家可能不太了解,但说起康乃馨,大家却非常熟悉。没错,康乃馨和石竹同属一科,康乃馨原名香石竹。石竹花在世界上许多国家被视作母亲节的节花,成为母亲慈爱的象征,石竹花也是赠送母亲不可缺少的礼品。石竹在我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在东北、华北、西北及长江流域均有野生分布,多用于花坛等园艺中。石竹花种类较多,花色鲜艳,花期也长,能从春天开到秋天,温室盆栽可以花开四季。石竹花的主要品种有锦团石竹、矮石竹和羽瓣石竹。

  观赏地点:百花园

园内百花齐放。(本网资料图)

  植物园内建有丁香、蔷薇、郁金香等各种花园苗圃,还可以去五谷认知园认识一下各类农作物,秋季时则一定要去秋景园欣赏这里红彤彤的火炬树、茶条槭以及金黄的白桦树等植物。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