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百好花园"多栋高层漏水 谁来解决
2017-08-09 10:12:5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吕晴 陈麒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 屋漏偏逢连阴雨,近日,对于居住在江南百好花园的部分顶楼居民,又到了愁苦难熬的日子。

  8月7日下午,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888188”反映,她是百好花园小区居民,多栋楼顶漏水,居民们曾多次向开发商反映,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当日,记者来到现场。百好花园开发单位牡丹江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丛经理接到居民的投诉后也来到现场。丛经理讲,由于顶楼防水质量存在问题,室内漏雨问题不只居民发愁,也长期困扰着开发单位。百好花园有二十多栋高层楼,部分楼楼顶存在漏雨问题。他与几家建设单位联系,多数建设单位都能负起责任及时维修,但有个别建筑单位不能履行维修合同,漏雨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记者随后与丛经理及物业人员走访了百好花园几户漏水严重的居民家。在12号楼卢先生家,看到客厅棚顶出现一块明显的水渍。房主卢先生说,他家漏水的情况是近一年才开始出现,与其他家相比,他家是比较轻的,但他担心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会一年比一年严重。

  随后又来到12号楼楼顶。看到楼顶的水泥保护层表面有多个地方严重破碎,有的地方长出大片绿色青苔。丛经理说,这种现象叫做起沙现象,与建筑质量不合格有直接关系。如果不能彻底修理,起沙现象会越来越严重,居民室内漏水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

  随后记者同丛经理一起来到了漏水最为严重的15号楼。由于该楼18层顶楼漏雨严重,不但殃及楼下17楼,16楼的居民也跟着“遭罪”。在17楼的赵女士家,记者看到客厅棚顶有大片不规则的洇湿痕迹,赵女士说,每次下雨她都得用盆接水。在16楼赵先生家,记者看到客厅及卧室壁纸墙面呈现大片黑斑,赵先生讲,由于此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他时常气得睡不着觉。

  丛经理介绍,百好花园小区12号、15号、17号、18号4栋楼由黑龙江海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这4栋楼漏水比较严重。“因为漏雨问题,也多次联系过‘海华’,他们也来过人,但是漏雨问题迟迟没有解决,我们也十分为难。”丛经理说。

  丛经理表示,他会与黑龙江海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继续联系。丛经理现场再次拨打电话,对方表示,会派人解决漏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