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九寨沟7.0级地震牵动人心 黑龙江多方迅速开展工作
2017-08-09 23:48:5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0公里。截至目前,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委获悉:暂未接到黑龙江籍游客伤亡报告,有关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黑龙江省多方迅速开展工作

  地震发生后,黑龙江省旅游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市(行署)旅游局(委)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对我省赴九寨沟团队进行摸排,将赴九寨沟旅游的游客伤亡信息立即汇报到省旅游行业服务与监管平台、旅游监督管理群、省旅游委监管处(0451-58680073),要求我省组织赴九寨沟旅游的旅游企业,尽量改变旅游线路,近期不要组织游客赴四川境内旅游。

  另外,12301已启动紧急预案, 24小时为游客提供帮助。

  9日上午,哈尔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10名地震专家赴九寨沟参与震后现场应急工作,开展烈度评定和震害调查。

  当地导游、旅行社为游客提供支持和帮助

  事件发生后,春秋集团第一时间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据了解,目前春秋旅游在九寨沟地区,有来自上海、哈尔滨、呼和浩特、宁波、武汉、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西藏等10省市的团队及自由行客人,一共352人,其中哈尔滨游客60人,包括哈尔滨游客在内的所有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未受到损害。

  记者从我省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天马国旅、哈尔滨铁道国旅、哈尔滨纵横国旅等旅行社有游客在四川境内,地震发生时旅行社第一时间和当地游客取得联系,目前游客均安全。同时,多家旅行社均表示,暂时停发哈尔滨至九寨沟的旅行团,正在与航空公司协商给未出行游客退费问题。

  记者从哈尔滨天马国旅了解到,目前该社在四川省内共有40名龙江游客,多为本月5日、6日到达,地震发生时,旅游大巴正行驶至距九寨沟40公里路段,感觉到地震后,当地导游与大巴司机立即将大巴就近行驶至安全位置,临时找到附近的酒店安置好游客。据天马国旅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生地震时,旅行社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当地的导游,确认游客安全。今天将征得游客同意改变后期的行程。“地震发生时,这个团离九寨沟比较近,我们立刻安抚游客,原本接下来的行程是九寨沟,经游客同意后,我们将改变接下来的行程,调整至峨眉山及乐山,如有游客感觉不想参与,我们会安排游客在成都市区内自由行。”

  哈尔滨铁道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旅行社目前共有5名游客在四川,昨天已经游完了整个行程。地震发生时,旅行社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游客,得知游客均已平安地入住成都的酒店,9日一天的行程是成都市区内游览,10日将返回哈尔滨。

  哈尔滨纵横国旅负责人介绍,该旅行社目前有4名游客在成都,前几日已经游览完九寨沟,9日的行程是成都市区一日游,10日将搭乘航班返回哈尔滨。该负责人说,今天旅行社开始给已预订但未出行的游客退费。

  黑龙江籍游客110余人正有序返程

  记者从省旅游委获悉,截止到8月9日16时,根据汇总全省各地以及组团社上报情况,目前黑龙江省在九寨沟地区的游客110余人,其中,北国春秋团队60人已安全返回,其他游客也正在组织有序返程。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