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九寨沟7.0级地震牵动人心 黑龙江多方迅速开展工作
2017-08-09 23:48:5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籍游客亲历地震

  “裹毯女孩”:那瞬间爸爸大喊“别怕,爸爸在”

  9日上午,九寨沟县老县城九寨大道车辆穿梭,一辆接一辆满载游客的车子从沟口驶来。

  车流旁站着很多散客,伸长脖子张望,盼着搭载自己的车到来。游客当中,一位全身裹着毯子的女孩颇为引人注目,旁边一位中年男子用手机拍她的各个动作。这对来自哈尔滨的父女俩在 8 日经历了人生首次地震,让女孩最感动的是地震瞬间爸爸的一声大喊“别怕,爸爸在呢”。

  今年15岁的小张今年刚刚中考,考入了哈尔滨一所知名高中。一直最疼爱她的爸爸决定陪伴她一次特别的背包旅行。半个月前,父女俩就游完了北京后来到四川,8 日他们刚游览了九寨沟的美景。晚上回宾馆的路上,他俩一边散步一边聊天。就在这时,突如其来的地震来了。

  “当时路上人很少,地突然在剧烈颤抖,晃的很厉害,我都懵了。而且我听到玻璃碎的声音,还有很吓人的石头滚下来的声音,有一块石头,就砸在我前面 10 米远的地方。”小张描述说,从未经历过地震的她吓得站在那里不动,这时爸爸反应过来了,知道发生地震了,大喊一声:“别怕,爸爸在呢!”她记得,爸爸一把冲过来拽住自己的手,并快步往前跑,爸爸的手这个时候拽的特别紧,等摇晃停了后,爸爸的手还一直拽着自己不放。

  爸爸告诉记者,当时自己马上意识到地震了,脑子里想都没没想,就是保护自己的女儿,紧紧拽住女儿的手,让她和自己在一起。地震过后,他带着女儿到空旷地带,给在哈尔滨的老婆报了平安。有好心的商家送来了毛毯,毛毯一直就让衣着单薄的小张裹着,生怕她凉着冷着。

  “我现在就是想先离开这里,回到成都,妈妈一直打电话让我们尽快回哈尔滨。”小张说自己这次经历的感悟,想回去把它写出来,特别是和爸爸一起避险的经历。

  冰城市民李俊:第一次经历地震 庆幸能够平安离开

  8日,当地震发生时,哈尔滨市民李先生正在前往四川黄龙景区的车上,当车子开始晃动时,他并未在意,直到导游和司机告诉他应该是发生地震了,他才意识到,自己正在经历着地震。

  “当时我们行驶的地方是一片平地,司机马上停了车,导游也一直在安抚我们不要担心,说这里是地震带,有地震发生是正常的,不过我们应该距离震中比较远,所以耐心在车上等候就行。”李先生表示,当时车上的人都很平静,没有出现慌乱的情况,大家都听从导游的安排,静静在车上等候。

  李先生是第一次经历地震,情绪比较平静,唯一的感觉就是自己很幸运。“晚上看到新闻后,我才知道这次地震的情况,马上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平安,很庆幸自己能够安全离开。当时和我在一起的游客们也都挺平静的,能够平安离开,大家都觉得很幸运。”李先生说。

  家住哈尔滨的孙女士的姐姐和家人在九寨沟游玩,地震发生后没有受伤。通过其姐姐发回的现场图片可以看出,地震后众多游客都披着宾馆的被褥,坐在室外。记者同时获悉,哈尔滨市民刘女士和女儿8日正在九寨沟旅游,地震时家人多次联系均无果,约1小时后取得联系,期间电话时断时续。从刘女士发来的照片看,母女二人和其它游客盖着被,在马路中间相互依靠,状态良好

  (资料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新晚报、华西都市报)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