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名厨齐聚杜尔伯特县论剑"首届连环湖生态鱼烹饪大赛"
2017-08-09 17:06: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海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大庆8月9日电 8月9日,首届全国龙菜美食烹饪大赛杜尔伯特赛区暨首届连环湖生态鱼烹饪大赛在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火爆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名厨齐聚连环湖激情广场,一展烹鱼绝技。

  本次赛事由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龙菜产业协会、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参赛选手各逞绝技,以不同的烹饪技艺,完成规定菜品“连环湖生态鱼头”,并根据鱼身等食材制定相应的菜品。

  杜尔伯特县内水资源优势丰富,为发展水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渔业渔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加快渔业转变发展方式,合理优化渔业结构,大力发展水产业,着力把水产业打造成县内有一支柱产业,走出一条全县经济发展、百姓致富的新路子。

  据介绍,本次大赛不仅将该县天然生长的生态鱼推介给世人,更加集思广益,将全国顶尖的烹鱼技术引入该县,并结合该县特色,逐渐形成“杜尔伯特县鱼食美食文化”。近年来,该县以“鱼头餐尾”为理念,着力打造“一条鱼的完整产业链”,促进三大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一条从养殖、加工、销售直到餐饮的完整的产业链、价值链。该县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通过活动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连环湖生态鱼”食材发展,使“连环湖生态鱼”真正走出去,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带动该县水产业加速发展,成为该县经济发展和百姓致富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