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新生未入校温暖已收到 东北林业大学及时为震区学生汇款解难
2017-08-14 09:37: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海全 孟姝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8月13日电 8月8日、9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和新疆精河县先后发生地震。灾情发生后,东北林业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门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对灾区学生进行排查,现在已经为两名受灾学生进行汇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其中一名新生人未入校,温暖已经收到。

  8月9日,东北林业大学马上启动了学生状况排查工作,要求各辅导员尽快对四川和新疆籍学生逐一开展电话访问等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共排查出两名受灾学生,一名是四川宜宾籍2017级新生,他因家中房屋进水,处境艰难;另一名是2016级四川绵阳籍学生,他家中房屋倒塌,目前暂时借住在亲属家。两名学生家中无人员伤害。

  得知震区学生的近况后,东北林业大学立即启动受灾学生资助工作,学校除了为灾区学生提供路费补贴外,已经将资助金通过汇款的方式提前打给学生。现在学校随时与受灾学生保持联系,适时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将学校的关心送到学生身边。

  据悉,东北林业大学已经开通了网上“绿色通道”,受灾新生报到时将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开学后,学校还会对受灾学生重点关注,通过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等措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