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传承百年稻作文化 庆安水稻文化节暨稻米订货会启幕
2017-08-17 21:51: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显春)17日晚,2017绥化庆安绿色有机水稻文化节暨大型稻米订货会盛装启幕。

开幕式现场。

  本次节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农民日报、黑龙江省农委、省商务厅、省供销社、省粮食局、省贸促会、绥化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庆安县人民政府、米业协会等单位承办。主题为“绿色有机、田园养生、循环发展”,旨在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大粮仓向绿色粮仓、绿色厨房、绿色菜园转变,全面展示绥化(庆安)生态优势和绿色有机产业优势,推介绿色有机食品基地建设、品牌建设取得的成果,弘扬寒地黑土稻作文化,打造寒地黑土核心之区、绿色有机产业特色之城、田园养生理想之地,叫响“庆安大米”品牌。通过搭建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媒介和平台,促进绿色有机食品特别是稻米品牌营销、产业投资合作、产业链延伸和供应链整合,加快庆安这一首批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步伐,提高绿色有机食品的供给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让庆安绿色有机农产品飘香中国,走向世界。

丰收在望。

科研人员护佑丰收。

稻作文化。

  另据了解,水稻文化节组委会通过网络和微信等平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最美稻乡”、“最美水稻代言人”、“最美稻农”、“最美笑脸”、“最美摄影”评选活动。

庆安大米香飘中国。

  此外,本次节会期间,将开展商贸洽谈合作、投融资对接、高峰论坛、品牌讲堂、稻作文化展览、参观考察、文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大米电商、经销商、采购商齐聚庆安县,通过大型稻米订货会,在京东、天猫、一号店、苏宁易购、黑龙江大米网等电商平台同步开启了线上采购活动,推动了互联网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线下共设置展位151个,吸引了北京、天津、重庆、广东、山东、辽宁、吉林、江苏、河南、内蒙古等省市及黑龙江省内63企业参展,300多家企业和单位参会,拓展了采购渠道,扩大了成交量。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19日正式结束。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