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陈响独奏音乐会将登台哈尔滨大剧院
2017-08-23 13:42: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许诺)作为首届“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演出的重磅节目,8月25日,夏日最后的玫瑰——小提琴奇才陈响独奏音乐会将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上演。

  陈响旅欧二十多年,屡获世界级小提琴比赛大奖的著名演奏家陈响将携手合作钢琴家郝晋东演绎莫扎特、贝多芬、理查·施特劳斯等名家的多首小提琴奏鸣曲,值得一提的是,曲目中恩斯特所做《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甚至鲜有CD发行。

  陈响1970年生于新疆,从小随父亲学习小提琴,9岁在北京首次拜见小提琴大师梅纽因,梅纽因称赞他:“演奏得非常完美,让我大为感动!”并将他带到英国梅纽因音乐学校随大师学习。陈响曾在多个国际比赛中屡获殊荣,包括维也纳的弗里茨·克里斯拉国际小提琴比赛等,第32届理皮查国际小提琴大赛最华丽技术特别奖在他获奖之前已经空缺近15年。

  郝晋东曾连续三届荣获俄罗斯文化部主办“国际青年艺术家比赛”最佳艺术指导奖。以特邀钢琴家身份曾先后参加“波兰维尼亚夫斯基小提琴比赛”等国内外赛事。以合作钢琴家身份参演“我心永恒系列影视金曲音乐会巡演”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