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东北网党总支奔赴明水县扶贫点
2017-09-01 21: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讯(记者 陈显春 王忠岩)1日,东北网党总支一行十余人来到绥化市明水县树人乡对面城村扶贫联系点对面城屯,深入基层与贫困户交流,切身感受他们的冷暖,思考扶贫计划。

东北网党总支与对面城村两委班子座谈。

  1日,东北网党总支一行刚一到达对面城村,便立即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听取了对面城村支部书记刘建国介绍该村的情况。对面城村共有164户贫困户,其中由东北网负责对接的对面城屯有32户贫困户。除去4户已接受社会帮扶外,今年仍有28户需要帮扶。当听到该村因今年玉米作物遭遇旱情,影响了农民的收入时,每一个人的表情都十分凝重。

  随后,东北网党总支一行来到贫困户赵紫才家中,走进他家新建的彩钢房内,一行人对房子如何取暖、造价多少等问题很关心。当得知赵紫才患上了脑梗失去了劳动能力后,一行人又关切地问他家的收入来源情况。刘建国回答说,国家及县里补贴建房18000元,他再添7000元就行了,他和老伴两个人享受每年4200元的低保金补助,再加上其他的帮扶措施,保证基本生活没有问题。

东北网党总支与对面城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光伏扶贫项目现场。

  在对面城村光伏扶贫项目现场,东北网党总支一行人对此项目产生浓厚兴趣,树人乡副书记谭大勇介绍,待该项目并网发电后,全村90户贫困户将受益,每户年分红将达到1000元左右。东北网一行人表示,产业扶贫靠得住,有持续性,将密切关注此事。

东北网一行参观通肯河农产品。

  明水县通肯河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是该村电商姜大星的加工基地,东北网党总支一行人走进加工车间、产品展厅进行参观。据谭大勇介绍,小米、黑豆等对面城村特色农作物线上销售很好。有人当即表示,回去要发动周围朋友多光顾姜大星的网店,买原生态的产品,自己吃了健康,还能助力扶贫。

东北网一行在座谈会上。

  通过在对面城村的走访和交流,东北网党总支一行人深有感触。有人表示:“这是一次十分生动的党课教育,走出工作平台,离开电脑鼠标,用皮肤来感知贫困户的冷暖,用眼睛目睹基层的变化,在帮助贫困户的过程中,让我们的思想境界得到提升。”也有人表示:“以后要多下基层走一走、看一看,通过与困难群众零距离接触,确立以后扶贫工作重心,百姓需要什么,东北网就应重点关注什么,我们的工作才更有抓手。”还有人拿出扶贫点子、送出殷殷寄语:“要利用东北网的技术优势和传播平台,与对面城村电商共同打造一个线上销售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家蔬菜、干菜、生态鸡、生态鹅等特产,宣传当地品牌,让对面城村的贫困户从中受益,让整个树人乡甚至是明水县其他的农户也通过这个平台增收。”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