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聚大智谋大计促振兴 佳木斯市全力筹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院士专家佳木斯行活动
2017-09-11 10:03:56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纪可真 纪世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按照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9月14—16日,佳木斯市将举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院士专家佳木斯行活动。届时,国内外各领域顶尖级的十位院士、十位专家将来到佳木斯市,为佳木斯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出谋划策。此次活动邀请到的院士专家之多、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在佳木斯市前所未有。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创国家级“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搭建创新平台,引进创新人才,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具有的战略性和前瞻性优势,引进院士专家的科技成果在佳木斯市落地转化,解决企业、产业创新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佳木斯市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院士专家佳木斯行活动。对此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邵国强任组长,副市长田雨任副组长,市委办、组织部等近10家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经过前期准备,共邀请十位院士,十位专家来佳木斯市对接。

  据了解,此次活动佳木斯市邀请的院士和专家涵盖了工业、农业、环保、科研等多方面领域。此次活动,从佳木斯市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邀请院士专家与企业和科研院所一对一、面对面,通过采取讲座、院士专家深入企业和科研院所调研、座谈等形式,确保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借助院士专家等人才丰富的智力优势,搭建平台,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助力企业成为佳木斯市创新创业的主力军。

  市科协主席刘金成说:“佳木斯市各部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确保通过此次活动,真正把高端人才智力和企业技术需求紧密结合,达到长期与院士专家合作的目的,从而提升佳木斯市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佳木斯市科技助力发展的全面振兴。”

  目前距离活动开始仅有几天时间,通过前期的努力,市农委、市工信委、佳木斯大学等部门和单位已经各自领取了任务,与对口院士专家进行了电话沟通,并详细了解了院士专家们的专业特长和研究方向。各个科研企业和科研院所了解到这次活动的消息后,表现出欢欣鼓舞、翘首以盼的极大热情,纷纷准备拿出自己最棘手、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期盼着与院士专家面对面。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