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呼兰警方联合消防部门进行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2017-09-13 23:47: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记者 雷蕾)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学院路派出所联合呼兰区公安消防大队利民中队,组织哈尔滨市师范大学开展校园内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当日,随着联合消防演练指挥部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

  疏散学生。

  演练假设哈尔滨师范大学社科楼8楼发现火情,部分同学被困。火情发生后,现场同学立即向学校保卫处报告,同时拨打119、110报警电话,学院路派出所民警及消防大队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学校保卫处消防队随即赶往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立即疏散建筑内师生。

  校园消防救援队赶到现场后,发现火情已经扩大,无法第一时间扑灭。

  学院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同时赶到现场,民警迅速维持现场秩序、有序疏散楼内师生及围观群众。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立即奔赴火场。

  “灭火”。

  消防官兵携带消防水袋于楼内快速拼接,通过步梯赶往8楼着火地点。消防水车同步给水,消防战士使用高压水枪立即灭火,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防官兵通过窗口向着火的建筑外墙打水,进一步扑灭火情。

  消防队员进行灭火演示。

  至此,一起高层建筑“火灾”成功扑灭,全过程人员疏散井然有序,消防演练高层建筑防火演练灭火部分圆满结束。此次消防演练充分体现了高校消防应急机制完善、处置得当,学院路派出所反应迅速、救援及时,消防大队消防官兵装备优良、战斗有力。演习后,学院路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为哈尔滨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既为哈尔滨师范大学2017级新同学普及了消防应急知识,也是学院路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组织的消防安全、大学生人身安全知识入校园活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学院路派出所于每年高校新生入学时期,组织各高校开展一系列送法入校园、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堂活动。

  今后,学院路派出所将继续联合消防大队在呼兰区学院路各高校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增强在校师生各类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大学城”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