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小男孩坠湖直扑腾 62岁医院保洁大叔下湖救人
2017-09-14 06:0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4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古梨园人工湖旁挂出一封感谢信,一个孩子家长写道:“我的孩子在9月10日落水,是一位没留下姓名的好心人救了孩子的命。”很多来此遛弯的市民认出,正是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保洁员、 62岁的楚守凯救的人。

  63岁的苏元喜见证了经过:“那天我正在遛弯,就见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约六七岁的孩子掉进水里一个劲扑腾。一个老头下到齐胸深的水里,救起孩子。”在公园出摊的王秀芬也认出救人的就是老楚。

  楚守凯说, 10日中午,他抱着4岁的外孙龙龙来公园玩,发现了掉进湖里的男孩。其实老楚不会游泳,但情况紧急,没能在岸边够到孩子后,他下到湖里,抓住孩子举过头顶,走到岸边,递给岸边的市民。“这时我才感觉到脚下很滑,水底的石头上可能都是苔藓。”楚守凯走到岸边时,感觉没力气了,都上不去台阶了,是别人把他拉上去的,他的手机也泡坏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