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服务零距离管理新模式 黑河市公安局走出机关为外国人办证件
2017-09-14 21:10: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记者孙晓锐 编辑彭佳丽)又是一年开学季。金秋9月,在中俄边境线上中国境内唯一一所省属普通高等本科院校——黑河学院,俄罗斯籍教师斯维特拉娜拿到刚刚打印出来的居留许可,高兴地说:“不出校门就可以办理在中国停留的手续,谢谢中国警察!”

  服务站揭牌仪式现场。

  黑河学院外国人服务站正式揭牌。

  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一衣带水,隔江相望,被誉为“中俄双子城”。近年来,随着黑河对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迅速发展,来黑河市的文教专家和外国留学生逐年增多,现已达到200人以上。日前,黑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黑河学院建立外国人服务站,定期派民警驻点办公,向校区内外籍人士提供在华停留期间证件办理、证件到期提示、出入境证件咨询和涉外法律法规咨询等方面的服务,使外籍教师能有更多时间授课,更解决了留学生耽误课时的问题,实现为学院外籍教师、留学生“零距离”服务。

  工作人员为外籍人士办理证件。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一本证照,诠释的不仅仅是黑河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的前移和延伸,也是践行“四零”服务的充分体现,更是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实际展现。

  工作人员向外籍人士发放证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