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公安东部战区拉动演练在南岔举行
2017-09-19 14:16:3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宋建华 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 日前,伊春市公安东部战区“2017综合维稳力量拉动演练”在南岔区举行,东部战区的5个分局共230余名警力、50余台车辆参加拉动演练。

  这次演练以处置群体性事件为背景,南岔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南岔区某段铁路有多人聚集拦截列车,堵塞铁路通行,打条幅、卧轨。接警员确认警情后,立即向分局领导报告,迅速启动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火速下达出警指令,东部站区首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迅速向区委、区政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支援。市公安局根据对参与事件人员、规模分析研判,决定启动东部战区协同机制,调动东部战区南岔分局、金山屯分局、带岭分局、朗乡分局、西林分局综合维稳力量前往支援。各维稳力量到达后,迅速成立由市局副局长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通过对事件起因、规模、人员构成进一步分析研判,根据事件性质、发展态势,准确把握处置时机,迅速下达处置指令。通过机械化行军、政策宣传、疏散劝离、封控隔离、强制驱散带离等方式组织实施,成功完成处置。演练历时40分钟圆满结束。

  随后,参演队伍迅速集结到南岔区同心广场,观看了由南岔公安分局进行的反恐特战训练汇报表演。通过92式手枪战术、格斗、95式全自动步枪、防暴盾牌、车辆盘查、暴徒处置等科目演练,突出了指挥高效、协同配合、区域联动、快速反应、紧贴实战的特点,达到了贴近实战、检验队伍、增强反恐处突能力目的,提高了南岔分局快速应对和处置暴力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