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智能用电”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2017-09-22 11:04:10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潘秋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 为助力佳木斯智慧城市发展,20日上午,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召开“智能用电进万家”新闻发布会,在供电服务领域推出智能交费业务。

  发布会上,佳木斯供电公司相关人员针对“互联网+营销服务”系列服务新举措进行了介绍。佳木斯供电公司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创新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在“智能用电进万家”活动中,依托“互联网+营销服务”技术,推出五项服务新举措。为佳木斯用电客户提供自动化、免打扰、更精准的抄表服务;在以往按月结算电量电费的基础上,提供“按日”预结算服务;全面开启无人工、点对点、电子化催费服务;开展远程“停、复电”服务;推出“掌上电力”、“电e宝”手机APP和“国网黑龙江电力”微信公众号,方便广大电客户查询、交费,同时客户也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渠道交纳电费。

  据了解,目前,电能表智能化升级改造已全部完成,全市智能电能表覆盖率达到100%,智能交费系统、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等多个业务操作系统实现联网对接。已经充分具备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智能化、自动化、无干扰服务的基础,佳木斯供电公司推出的服务新举措将助力佳木斯智慧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