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牡丹江七旬老人走失 微信助力回家
2017-09-25 08:58:5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颜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近日,牡丹江林口县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在路边发现一名走失的老人,可老人无法提供家人等信息,民警通过社区民警微信群找到了老人的家,并将其安全送回。

  9月8日下午4时左右,南山派出所民警巡逻时,看见一名老人坐在路边的石墩上,浑身发抖,疑似走失。民警上前询问老人相关信息,但老人无法说出其姓名、住址及家庭情况。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将老人带至派出所暂时安置。老人经过短暂休息,精神有所恢复。经民警详细询问得知,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当天上午8点出来散步,由于年岁过大,忘记了回家路线,已经没吃没喝在外走了一整天,现在又饿又累。见状,民警买来热汤面和矿泉水让老人充饥。

  为进一步确认老人身份,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和走失情况发在当地网格长的微信群中,请求提供寻人线索。原来,每位民警与自己负责区域的网格长都建立了微信群,就是为了扩展信息渠道,便于日常工作。老人的相关信息发布没多久,便有一位网格长发来信息,称老人是某小区居民,并提供了具体地址。

  当晚5点30分,民警根据获知的具体地址,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打开房门回到熟悉的家中时,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