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28家经营场所存在安全隐患被整改
2017-09-25 13: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记者 张隽珊)为进一步加大文化市场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近日,哈市道里区文体局对全区新闻出版行业、影剧院、网吧、歌舞游戏娱乐场所、游泳馆、文保单位等场所分区分片分时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28家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

  据介绍,本次检查针对文化体育行业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置和使用,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畅通,是否配备了专职安全巡查员、是否佩戴袖标、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是否建立场所安全检查台账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将消防相关制度、预案、工作目标等资料印制成宣传海报进行发放,要求被检单位张贴上墙。在检查中,对发现安全隐患,局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业主或使用人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实行跟踪监督制度,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整改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道里区文体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共检查文化、出版、体育经营单位130家次,其中网吧92家次、娱乐场所17家次、游泳馆5家次、电影院12家次、书店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80余人次,印制消防安全海报2000余份,发放1100余份,整改28家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下一步,道里区文体局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辖区内文化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