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牡丹江两位老人被困井中 消防官兵营救脱险
2017-09-27 09:10: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赵冠群 杨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 25日早,牡丹江恒大翡翠华庭小区附近,一耕种的老人不慎失足跌落一口井中,她的老伴下井营救,二人双双被困。市公安消防支队爱民大队爱民中队消防官兵接到群众报警后赶赴现场,成功营救两位老人脱险。但被送往医院后,其中一名老人不幸离世。

  营救现场。

  9月25日早晨7时58分,市公安消防支队爱民大队爱民中队接到报警:恒大翡翠华庭小区附近有两名老人被困在井中。

  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的消防战士告诉记者,事发地点在恒大翡翠华庭小区与卫校之间的一处空地上。据了解,两位老人在此种了一点儿地。当天早晨,老人在此劳作的过程中,老太不慎失足掉入井中。井水约有三米多深,足以淹没老太。情急之下,她的老伴儿匆忙下井营救。但是,由于两位老人都已年逾花甲,自顾尚且不暇,不用说还要营救另外一人脱险。就这样,两位老人双双被困井中,无奈大呼救命。

  附近市民闻讯赶到,连忙拨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市公安消防支队爱民大队爱民中队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此时,两位老人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消防官兵迅速架好救援三脚架,然后,利用绳索和安全钩将战斗班班长白春涛降至井下。白春涛对两位老人进行安全防护后,地面上的消防官兵和现场的一些市民一同依次将两位老人吊升至地面。

  随后,两位老人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但由于被困时间过久,老太最终还是没能被抢救过来。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