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交警支队 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平安畅通
2017-10-09 15:02:00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陈兆伟 李寅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 面对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交通流量井喷式增长的形势,以及严峻的交通安保工作,市交警支队全员上岗执勤,确保佳木斯市“十一”国庆节期间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状况,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了全市道路平安畅通。

  国庆期间,佳木斯市共出动交警警力2570人次,警车662台次,清障救援30余次,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市区、景区重点路段疏堵分流,克服了执勤时间长、战线广、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休息在车上,吃饭在路上,全身心的投入到安保工作中。10月1日7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安保誓师仪式,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立光宣布全市交警系统全面进入战时一级响应状态。

  面对着10月1日佳木斯市突遭大风侵袭,公路、市区多处树木、广告牌被刮倒,部分地区电力中断,道路交通严重受阻状况,交警支队快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警参战,抗击狂风,肩扛手推将倒在路边的树木、广告牌移至安全地带,高速公路335处、鹤大高速红旗路口刮倒的广告牌危险重重,民警设置警告标志,昼夜坚守,引导车辆绕行,直至隐患排除,仅当天交警部门清理隐患20多处,妥善的处置,全力的抗击都有力地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0月3日、5日车管所民警开通便民服务窗口,现场群众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车辆落户等一系列的车驾管业务。同时,节日期间市交警支队把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与确保安全紧密结合,组织民警白天利用查缉布控系统精确打击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两客一危一货”以及假牌套牌车等违法车辆,保障平安出行。通过夜晚坚持巡逻管控与定点查处相结合,严查酒驾、违反灯光使用规定等突出违法行为,节日期间检查客运车辆1600多辆,检查旅游客车200多辆,检查危化车270多辆。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