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东宁机场开工 预计2020年试航
2017-10-11 08:52: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邵丹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0日讯 10日,绥芬河东宁机场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东宁市机场项目现场举行。

据介绍,绥芬河东宁机场为国内4C级支线机场,占地1.97平方公里,机场工程概算批复投资为11.4768亿元,建成后可满足波音737、空客320系列C类机型的使用要求。该机场航站区在2025目标年将满足每年45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和每年3600吨货邮的吞吐量,飞机起降量将达到4788架次。飞行航线初步规划开通直飞北京、沈阳、大连、青岛等城市的国内航线和飞往俄罗斯的国际航线。

绥芬河东宁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部结束,开始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项目建设工期约3年,预计2020年试航。绥芬河东宁机场建成后,将形成绥芬河市公路、铁路、航空立体化边境口岸交通格局,极大地缩短我省与俄远东及东北亚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提升绥芬河、东宁、穆棱三地口岸及地方综合实力、扩大对外开发开放、促进旅游等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