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李玉刚深入富裕县调研时要求 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准攻坚抓手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
2017-10-12 14:49:3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深入富裕县部分村屯和扶贫项目现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李玉刚先后来到富裕县富海镇宏升村、富海村和二道湾镇东盛村,考察当地饮水安全、村容村貌整治及危房改造、光伏发电项目带动当地扶贫脱贫等工作,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查看贫困家庭住房翻建、慢病救助、医保政策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与乡村干部研究探讨脱贫帮扶措施。李玉刚希望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结合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好兜底政策,逐步解决贫困居民就医、养老等各类保障问题;要把光伏产业项目作为帮助贫困群众建立稳定、持续增收的一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李玉刚还在调研中看望了当地驻村扶贫工作队,向队员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帮助村屯开展项目建设引领群众脱贫进展等工作,关切地询问队员们的驻村生产生活情况,鼓励驻村工作队队员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真帮实扶贫困群众,确保各项扶贫措施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李玉刚还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富裕县脱贫攻坚情况汇报。李玉刚对富裕县当前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当地要进一步做好脱贫摘帽各项考核验收准备工作。要成立精准扶贫自检组,对每个村各项脱贫措施进行自检自查。要总结扶贫工作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把工作中值得相互借鉴学习的好做法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抓手,针对不同地域走出具有不同特色的脱贫发展之路。要重点围绕贫困发生率、脱贫户错退率、漏评率和群众认可度这“三率一度”是否达到考核标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攻坚产业增收、危房和饮用水安全改造、特殊人群政策落实等民生保障工作,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调研期间,李玉刚还深入富裕县二道湾镇长兴农机合作社,就合作社发展、电商扶贫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