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哈尔滨海事局完成2017年第四期内河基本安全考试
2017-10-27 09:55:0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为失误一直是导致水上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据国际海事组织统计得出的结论表明,80%以上的水上安全事故是由人为因素造成的,造成直接或间接的船舶安全和污染事故超过事故总量的80%。维护水上安全,船员是关键。通过船员基本安全考试是船员注册的必备条件之一。近日,哈尔滨海事局开展了本年度第四期内河基本安全考试,11名考生参加了理论和实操考试。

  哈尔滨海事局在严格开展基安理论考试的同时,还通过情景模拟、实际演练等方式,对考生个人安全与社会责任、船舶防火与灭火、水上救生与求生、船上救护等基本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方面进行了考核,重点考核考生在船实际工作中需要掌握的各项基本技能。哈尔滨海事局本着从严管理的原则,对于达不到要求的考生坚决说不,坚决杜绝技术不过关者“混入”船员队伍。

  通过严把考试关,让考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船员职业对安全的极高要求,使他们认识到具备水上基本安全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船员水上基本安全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为保障水上安全和保护水域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