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环卫工人连夜干 今日早高峰前清完第二场雪
2017-11-16 10:32: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6日讯 14日晚19时许哈市降雪开始,本场降雪为阵雪,平均降水量0. 5mm,主要集中在主城区。降雪发生后,哈市清冰雪办迅速反应,及时发布各项工作指令,立即组织人员、机械清理。截至15日傍晚,主次干路基本清完,预计16日交通早高峰前完成全部清理任务。

  14日夜晚,各区清雪办、建投集团、水务局船队等清冰雪作业单位迅速行动,利用夜晚人流、车流少的有利时机及时组织清冰雪人员上道作业。同时出动滚刷车等大型清冰雪设备,对重点区域、快速干道、交通节点按照“先通后净”的原则进行及时清理,确保了早高峰期间交通顺畅。

  此次降雪,道里区共出动作业人员4000余名、机械设备200余台、运输车辆300余台,清运冰雪1. 5万立方米,15日早上7时许全区街路已全部清理完毕,120条主次干道已全部完成了首轮清运,确保了早高峰“车通、路净、人安全”,实现了“首场必胜、场场必赢”的工作目标。

  道外区城管局坚持即下即清即运作业方式,同步安排人工清理人行道,机械清扫车行道,重点做好坡路和交通节点的防滑工作。对主次干道反复清扫,安排环卫工人对人行道、交通隔离带、边石根进行人工加细清扫,确保早高峰道路顺畅。

  15日下午13时许,记者来到南岗区伊春路,清雪小队已经开始清理背街背巷。南岗区清扫保洁二队哈双小队队长刘敏告诉记者,她与同事们在哈双路、复旦路等街道,连续、反复作业数小时,人歇机不歇,目前已经基本将所在辖区背街背巷基本清理完毕。

  截至15日傍晚,哈市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近2万人次,清冰雪机械设备1500余台次,拉运车辆1400余台次。目前,此次降雪基本结束,哈市清冰雪办已要求各相关作业单位继续加大清理力度,确保于16日交通早高峰前完成全部清理任务,同时,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充分做好应对16日夜间再次降雪的准备。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