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接下第一单 首架飞机落地冰城拆解再利用
2018-06-08 08:1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陈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成都飞来的空客A320客机在牵引车的拖拽下前往拆解机库。

  黑龙江日报6月8日讯 日前,一架由成都飞来的空客A320客机降落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由飞机牵引车徐徐牵引,驶入位于机场南侧的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成为该基地一期工程竣工后即将拆解并就适飞航材进行循环再利用的首架飞机。

  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项目是哈尔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2014年落地哈市正在规划建设的临空经济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亚洲唯一的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填补我国航空产业空白。

  据了解,飞机循环再制造的过程是对航龄超过15至20年,维修成本提高的飞机进行拆解。其中,适航零部件将进行检测、深度维修和再制造以及第三方认证,实现循环再利用;其他部件将进行资源化利用。数据显示,一架老旧飞机的循环利用率可达95%。

  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总经理李育泽对记者介绍说,2014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可回收、拆解的飞机每年超过1000架。目前,全球共有38家飞机拆解基地,亚洲仅此一家,市场前景广阔。

  据了解,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共有维修机库、航材仓库、动力站、特种车辆库、危险品库、综合办公楼等9个单体工程,同时建成7.8万平方米的停机坪,维修机库可同时容纳3架单通道窄体飞机,或一架双通道宽体飞机和1架单窄体飞机,年可拆解飞机20架。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