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千人一面哈理工近6000碗“迎新面”迎接新生
2018-09-01 19: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莹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日(陈莹 记者 姜姗姗)1日,是哈尔滨理工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在学校食堂,大一新生和家长可凭兑换券领取“迎新面”。

新生领面处。图片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提供。

  在东北有传统习俗“出门饺子回家面”、“上车饺子下车面”的说法,学校用一碗“迎新面”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00”后同学们来到只居住四年,却怀念一生的新家,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用心。

迎新面。图片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提供。

  据介绍,为保证新生面的质量和数量,学校饮食中心特采购面粉1500斤,精肉500斤,青菜1000斤。新生在报到时会领取到迎新面券,以券免费换取迎新面。”

  面条有价情无价,迎新面让新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据悉,学校已连续三年除在开学季准备“迎新面”之外,还会在毕业季为大四同学准备“饺子宴”欢送毕业生。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