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东北林大汪金英教师:课上引路人 课下陪伴者
2018-09-10 19:5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超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实习记者 孙超 记者 姜姗姗)2018年教师节已来临,东北网走访各高校优秀教师。一门思修课,20年如一日,东北林业大学汪金英教师用她的热情将枯燥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内容讲的生动有趣,使她的课堂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讲课中的汪金英。图片由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吸引我的不是思修课,而是你;上思修课,真的有一种可以获得知识以外东西的感觉,无论上课前是什么状态,上课后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当高中同学在吐槽他们的思修课多么无聊时,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们上思修都抢前排的’”这是汪金英的学生上课后在朋友圈的“高调晒师”。她将课堂变成了传播正能量的“脱口秀场”,也将为人师表的光辉洒向学生心田。

  一周20节课,一个内容讲4遍,如何做到每节课依然充满激情,汪金英的秘诀就是课前备课。“我的备课时间,是上课时间的好几倍。”汪金英坦言。办公室、教室、家里都是她的“战场”,书本、报刊、网络、微博、微信、QQ都是她的“利器”,只要看到相关的内容,汪金英就会立即节选保存下来。汪金英是一位对学生真正在乎的老师,为了不让学生变成“上课僵尸”,保证课堂“燃状态”,她可谓耗尽心血。

汪金英老师。图片由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课下汪金英是学生们的法律顾问,有大清早来电话,倾述遭遇电话诈骗转账汇款的;也有学生半夜来电,哭诉情感问题的;最经常的就是签订就业合同出现纠纷的……每年这样涉及法律的咨询不下几十件。汪金英表示“力所不及时,我会去找文法学院的法律老师、专业律师给同学们做解答”。汪金英是真心想要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即使彼时学生们,可能已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她的学生。

  诚如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所言,保持教师“太阳底下最光辉”之美誉是今日中国最有益的体现,就是传播正能量。汪金英正是这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化身为学生们心中的那道光,温暖着他们,指引着他们。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年华似水,师恩难忘,感谢人生一路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