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作案40余起 "出租车大盗"被杜尔伯特警方抓获
2018-10-22 09:01:2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2日讯 近日,杜尔伯特发生系列砸车盗窃财物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5名嫌疑人中,两个刚满18周岁,其余3人还未满18周岁。

  9月5日上午,杜尔伯特公安局接连接到报警,辖区内发生4起砸车盗窃案和1起电瓶车盗窃案。

  被犯罪嫌疑人砸坏的出租车。

  一连作案5起,可见犯罪嫌疑人的气焰十分嚣张。接到报警后,杜尔伯特公安局主管刑侦副局长杨坡立即抽调刑警三大队、情报中心及网安大队等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力侦破。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及走访排查,民警循着犯罪嫌疑人在某小区一食杂店内购物的相关线索,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点。

  9月18日,民警在龙凤区某小区内将吕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过审讯,3人交代了其先后在龙凤区、萨尔图区、让胡路区、大同区、杜尔伯特境内流窜盗窃电瓶车及砸出租车盗窃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其他两名同伙。

  经过规劝,两名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至此,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5名犯罪嫌疑人中,两名刚满18周岁,其余3人还未满18周岁。

  自7月份以来,5个人只要没钱,就出去作案,还总结出了“经验”:出租车司机一般会将顾客找零的钱随手放到手扣里,钱不多,但方便得手。他们正是瞅准了这一点,所以将出租车锁定为作案目标。

  9月4日,他们转移了目标,在让胡路区盗得一台摩托车。不久后,天气转凉,他们觉得骑摩托车冷,就想盗一台带棚的三轮摩托车,于是来到了杜尔伯特。行动前,几个人做了详细分工。3个人偷车,两人砸车盗物。本以为还会侥幸逃脱,没想到却被警察抓住。

  经过公安机关初步核实,5个人作案超过40起,涉案金额5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