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2019-05-27 17: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记者 唐继厚)5月27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会议就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提出5点要求。

会议现场。 谢景强 摄

  一是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个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进度和工作质效。

  二是主要指标必须盯紧盯牢。要围绕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重点,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做细做实、攻坚克难。要落实张庆伟书记在听取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专题办公会上的讲话要求,在深入打击、综合治理上下功夫。要把实现涉黑涉恶举报数量大幅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上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上升作为工作目标。

  三是重要线索必须深挖彻查。要将“第二战场”的作战效应向“纵深战场”延伸,善于发现、挖掘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力度。要营造扫黑除恶“打得好、还要打、持续打”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和调动罪犯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要将经费保障落实到位。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广泛收集线索,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四是奖惩机制必须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出台相关举措,不断完善奖惩机制,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奖罚力度,提高参与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干警和举报人依法给予表彰和奖励,及时兑现奖惩,并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引导大家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上来。

  五是考核结果必须达到标准。要在认真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的同时,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发动,对重点罪犯再谈心,对信息线索再甄别,对关键环节再突破,对工作热情再激励,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达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

  会上全面总结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通报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听取了监狱戒毒系统、厅机关有关处室的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省扫黑除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