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牡佳高铁桦林隧道顺利贯通
2019-10-19 12: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必言 万三宝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周必言 万三宝 记者 孙英鑫)18日17时,随着一声炮响,牡佳高铁1标段桦林隧道贯通,标志着牡佳高铁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牡佳高铁桦林隧道顺利贯通。周必言 摄

  由中铁四局牡佳1标负责修建的桦林隧道全长1245米,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单洞双线铁路隧道。隧道地处牡丹江市桦林镇,当地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35摄氏度,而且土质疏松、围岩破碎、含水量大,给施工过程带来极大挑战。针对不良地质条件问题,施工单位采用环向单层无缝钢管构成主要超前支护,保障全风化花岗岩地层管棚支护施工中的安全,避免了传统施工方法可能引起的土石方塌陷等问题,助力隧道安全掘进。

  牡佳高铁线路全长约372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铁路工程项目,也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最长高铁线。牡佳高铁全线设牡丹江、桦林东、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等8座车站,预计2021年末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