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公布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效
2019-11-28 08:47:1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8日讯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全市开展了8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为开门搞整治,现将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公布如下:   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执法办案攻坚战。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坚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办案件97起,结案73起,收缴罚没款60万元。   二是开展“菜篮子”食品安全攻坚战。对食用农产品抽检共七大类15个品种、660个批次,不合格14个批次,立案14起。围绕农兽药残留、生猪屠宰、“瘦肉精”等5个方面组织县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053家次,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农产品223批次,发现内业账目管理不达标、不按规定执行兽药休药期,不执行农药间隔期等8方面问题,责令整改59起,立案12起。   三是开展乳制品质量提升攻坚战、食用植物油违规生产整治攻坚战、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攻坚战。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体系检查、普通乳制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已整改完成101项次;检查食品植物油企业40家次,对3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开展保健食品“六进”科普宣传128家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落实警示用语情况763户,责令整改75家,全部整改到位。查办保健产品案件18起,收缴罚没款119514元。   四是有效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检查2352户次,立案17起,罚没款6.6万元。抽查学校(幼儿园)46所,排查问题75个,已经销号式整改完毕;完成“明厨亮灶”创建583家,覆盖率87.6%。11月初,省联合行动督导组对大庆市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学校“明厨亮灶”覆盖率达标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正在深入研究校车管理及校园周边停车管理,确保校园及学生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市委将持续整治侵害影响群众利益问题,并陆续公布整治成效,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全市开展了8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为开门搞整治,现将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公布如下:

  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执法办案攻坚战。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坚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办案件97起,结案73起,收缴罚没款60万元。

  二是开展“菜篮子”食品安全攻坚战。对食用农产品抽检共七大类15个品种、660个批次,不合格14个批次,立案14起。围绕农兽药残留、生猪屠宰、“瘦肉精”等5个方面组织县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053家次,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农产品223批次,发现内业账目管理不达标、不按规定执行兽药休药期,不执行农药间隔期等8方面问题,责令整改59起,立案12起。

  三是开展乳制品质量提升攻坚战、食用植物油违规生产整治攻坚战、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攻坚战。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体系检查、普通乳制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已整改完成101项次;检查食品植物油企业40家次,对3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开展保健食品“六进”科普宣传128家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落实警示用语情况763户,责令整改75家,全部整改到位。查办保健产品案件18起,收缴罚没款119514元。

  四是有效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检查2352户次,立案17起,罚没款6.6万元。抽查学校(幼儿园)46所,排查问题75个,已经销号式整改完毕;完成“明厨亮灶”创建583家,覆盖率87.6%。11月初,省联合行动督导组对大庆市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学校“明厨亮灶”覆盖率达标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正在深入研究校车管理及校园周边停车管理,确保校园及学生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市委将持续整治侵害影响群众利益问题,并陆续公布整治成效,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