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牡佳高铁34座隧道全部贯通
2020-08-11 10:02: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1日讯 10日,牡佳高铁建设迎来关键性节点,经过1036天的不懈奋斗,最后一座隧道峻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牡佳高铁全线34座隧道已全部贯通。

  据了解,峻山隧道位于我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福利镇境内,全长4525米,洞身最大埋深约190米。隧道沿线地形起伏较大,处地区冬季漫长严寒,可施工时间短,围岩极不稳定,施工穿越4条断层、16处物探高风险异常区,施工难度较高。对此,施工单位中铁一局提前掌握围岩状况,并及时调整施工工艺工法。在施工过程中,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质量。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铁路工程、全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大通道组成的重要一环。通车后,将与哈佳铁路和哈牡高铁共同构筑黑龙江省东部铁路环线,与哈尔滨形成“两小时”经济圈。

  目前,牡佳高铁路基、桥梁架设均已完成,为牡佳高铁年底前铺轨贯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