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肩负龙江人民的重托,他们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2021-03-03 23:06: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3号,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畅谈改革发展、讲述民生民情、回应社会关切……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期盼和重托,代表们将积极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大计。

  全国人大代表曹永鸣说,乘坐高铁从哈尔滨抵达北京用时4小时52分,速度非常快,充分反映了我们国家在“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坐在这列通往“春天”的高铁上,非常激动,也很振奋。她期待“十四五”期间,人民生活有更大改善,今年两会能带给人民更多福祉。

  全国人大代表鲍文波说,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两个字。企业的发展,创新是源泉和动力。这次参加两会他带来的就是东北振兴科技创新方面的一些建议。希望为家乡的科技发展、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这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共有代表87名,涵盖工业、农业、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他们带着3700多万龙江人民的嘱托,带着对国家发展的热切期望,围绕经济社会进程中的相关问题和调查研究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积极准备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孙斌说,他带来的建议主要是围绕黑土地加大保护力度和现代种业发展两个方面,也是结合日常的农业生产,代表选区的农民向国家提出这些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胡江说,作为体育界代表,这次两会意义格外不同,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前最后一次两会。今年两会他带来的是关于完善冰球行业规范的建议,也希望通过他的建议提高我国冰球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刘蕾说,她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关注的是边境旅游的发展,也希望借助旅游平台来大力挖掘民族文化,让文旅结合,从经济和文化层面都能够共同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历史交汇点上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履行好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擘画美好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高春艳说,她带来的建议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壮大。希望国家加大对有基地、有加工、有品牌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陆文俊说,国家要发展、制造业要发展,重型装备是重中之重,是现代化大国必不可少的。作为装备制造业代表,这次的建议是新发展阶段坚持重大技术装备自立自强,加快组建国家大型铸锻件创新技术平台,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1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