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河巡察干部领略戍边风采抒发拥军情怀
2021-03-24 21: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4日讯(记者 孙英鑫)近日,黑河市委第九轮巡察三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形式生动、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巡察干部深入军营、军人服务机构,聆听戍边官兵的感人事迹、感受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

  “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铿锵有力的标语在“黑河好八连”营区十分醒目。与俄罗斯一江之隔的黑河属高寒地区,战士们每年有半年的时间是在冰雪严寒中执勤,冬季最冷时,中俄界江黑龙江零下40多摄氏度的气温司空见惯,为了守好祖国的北大门,战士们在江面上站岗、巡逻依然无惧严寒、笑傲风雪。28年爱心接力的除夕“夫妻哨”故事令人动容,处置一宗宗一件件突发险情、越境事件的案例惊心动魄,一座座奖杯一枚枚军功章背后的热血激情催人奋进。

参观“黑河好八连”荣誉展馆。

  在“黑河好八连”的营房、哨所,巡察干部领略到了边防战士严整的军容、先进的装备、艰苦的环境、乐观的精神。通过连队官兵的讲述,了解到边防执勤哨所从上世纪60年代草棚到今天钢混电梯塔楼、交通方式从长期清一色徒步巡逻逐渐发展到乘车、乘艇、乘摩托雪橇巡逻的历史变迁。时代在进步、条件在改善、战力在增强,但官兵保家卫国的警惕时刻没有放松,“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忠诚信念牢牢铭记于心。

  黑河市有着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2020年10月第四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在黑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巡察干部了解了有关退役军人的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发展规划以及当前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情况,与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就深化退役军人事务改革、强化拥军优属服务保障能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