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值守80小时!为了人民的安全
2021-07-22 18:25:47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近日,受内蒙古境内来水影响,齐齐哈尔嫩江流域迎来入汛以来的3号洪峰。针对近期降雨量较大、汛情紧急、河流流速快,7月18日晚9点,齐齐哈尔市防汛指挥部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I级应急响应。

  截止7月22日早8点,齐齐哈尔(三)站达到警戒水位,江桥、碾子山(二)站超过警戒水位;尼尔基水库、音河水库、太平湖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常务副区长许济淳告诉记者,龙沙区嫩江江段的水位是147.06米,超警戒水位0.06米,断面的流量1850立方米。

  目前,3号洪峰已经到达齐齐哈尔嫩江流域。在齐齐哈尔龙沙区江心岛的堤坝上,龙沙区防汛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此值守了80个小时。

  为更好应对防汛,齐齐哈尔市相关部门集中所有防汛力量,下摆人员物资到防汛一线,加固险工弱段,坚持24小时值守,防汛力量前置,优先转移撤离可能发生危险的险工弱段部位人员,科学指挥、有序组织群众撤离。

  “目前物资的储备完全够我们抢险救灾的需求,组织了1000多人的抢险队伍,随时准备应急抢险;加强巡河管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江坝之内和江心岛的人员撤离了100多人;同时为了加强巡河制度,从区、街道、村3级组织人员加强巡河巡护,确保汛期的人民财产安全。”许济淳说,“从目前情况看,洪峰什么时候能顺利通过齐齐哈尔,应该再有两天48小时的时间,应该能通过我们主城区,但后期尼尔基水库的泄洪,影响我们江段水位撤离的速度。”

责任编辑:王辉